推广 热搜: 学习方法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英语 

数学入门:高中生必知的数学两大要点

   日期:2019-12-16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742    评论:0    
核心提示:  数学是一门讲理的学科,具有很强的逻辑性。初中、高中学习的数学都叫做初等数学,是高等数学的基础。而相对于初中数学来说,

  数学是一门讲理的学科,具有很强的逻辑性。初中、高中学习的数学都叫做初等数学,是高等数学的基础。而相对于初中数学来说,高中数学明显难了大量。下面是学习啦我们整理了数学入门:高中生必知的数学两大要点,期望对你的学习有协助。

  针对高中数学特征,概括了两大要点:

  高中数学第一大要点:图是高中数学的生命线

  图是初等数学的生命线,能否用图支撑思维活动是能否学好初等数学的重要。无论是几何还是代数,拿到题的第一件事都要是画图。有的时候,一些容易题只须把图画出来,答案就直接出来了。遇到难题时就更应该画图,图可以了解地呈现出已知条件。而且解难题时至少一问画一个图,这样看起来明确,做题的时候也好捋顺思路。

  第一要在脑中有画图的意识,形成条件反射,拿到一道数学题就先画图。而且要有用图的意识,画了图而不需要,等于没画。

  有了画图、用图的意识后,要拥有画图的技术。有人说,画图还不容易啊,学数学有谁不会画图啊。还真不要小看这一点。大量同学画图没有好习性,不会用画图工具。圆规、尺子不会用,画出图来非常难看。不是需要大家把图画的多漂亮,而是明确、清洁、准确,这样才会对做题有协助。改正一下自身在画图时的一些不好的习惯,就能提升画图的能力。

  主要的,也是高中生最需要培养的就是解图能力。就是依据给定图形能否提炼出更多有用信息;反之亦然,依据已知条件能否画出准确图形。

  目前高考中会出现数学实验题,这是新课标的产物,就是为了考验学生的综合能力。题虽然新,但只须细心剖析就会发现,其实解题运用的常识都是你学过的。高考题是非常严谨的,出题不可能超出教学大纲。

  高中数学第二大要点:考后概括

  老师、家长在学生考试后一直关注学生成绩于上一次考试比有什么样的不同。学生们也一直在没考好时找各种理由,无论是为了安慰自身还是安慰老师和家长。家长们在看到孩子成绩降低后不要过分紧张,只须让学生养成一个非常不错的考试习性,不愁成绩上不去。

  学生在考试后应该概括以下三个问题:

  第一,这次考试中有哪些优点值得表彰。这是自我必定的流程,太多的人让学生概括丢分起因了,却忽视了除了丢的分,学生还得到了大量分呢。学生要客观剖析得分状况,哪些分是靠自身扎实的常识和解题的竞价技巧轻松拿到手的;哪些分是脑中有大概印象再加一点运气成分拿到手的。不管是如何拿到的,只须是得分了,就值得表彰。

  第二,自身还有哪方面问题。在必定自身优点的时候要客观,剖析问题的时候更要客观。大量学生喜爱说一句话我粗心了,不小心算错了。我相信,这是实话,但是同学们有没有想过为啥粗心?其实究其根源是计算能力不过关。这是小学算术没学好,我没有方法。计算也是一种能力,需要学生反复锻炼才能得到的一种能力。发现问题,针对自身的问题拟定相应锻炼,防止下一次考试时再在同一个问题上丢分。

  第三,概括心理。心理因素也是影响考试成绩的一部分,例如此次考试是全年级打乱顺序,学生坐在陌生的教室中考试感到紧张,这就有可能影响考试的发挥。这种问题不是发现后短期就能解决的。要知道,高考时不止是打乱班级顺序的问题了,你可能到一个你根本没去过的学校参加考试,身边的坐的同学是你认识的可能性几乎为零。所以,学生要掌握自我调整,不要让这些客观外在条件影响考试水平的发挥。

  还是那句话,数学是讲理的学科,做完题后想一想,你这样做是不是有道理。数学有三种表现形式,汉语言文字、符号语言和图形。如果能把数学的这三中表现形式在思维中统一起来,那就说明在你脑海中已经形成了数学思维。在学习数学的流程中要掌握听、看、画、写、算,充分借助各种感官,架构数学思维,才可以学好高中数学。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考试报名
推荐图文
推荐大智教育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